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参议院提出“捍卫视听产业主权”提案
2023-05-09 17:58

综合法媒报道, 5月2日,法国参议院文化委员会主席提交了一项视听行业提案。该提案拟于6月12日周中进行一读,旨在捍卫“法国视听产业主权”,应对网飞等流媒体平台及社交网络崛起带来的挑战。

提案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将建立由法国电视集团、法国广播集团、法国世界媒体集团、法国国家视听研究所等公共视听机构共同参与的控股公司。该建议也获得部分国民议会议员支持。二是缩短私营视听机构售卖频道的年限,由获得转播权5年内不得售卖电视频道改为2年。三是足球决赛、环法自行车赛等重大赛事将不再是付费频道和某些流媒体平台的专利,免费数字频道也将有权转播,非欧盟机构不能在职业联赛发起的招标中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转播权。四是确保每个频道的节目都能在智能电视上以同样的条件显示,避免出现有利于某个频道的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