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世卫官宣,疫情彻底结束了吗?
2023-05-09 21:21

综合法媒报道,5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媒评论称,这意味着世界朝着结束新冠疫情大流行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世卫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晚,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7.6亿例,累计死亡病例692万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实际的新冠死亡数可能接近2000万,是官方统计数据的3倍。好消息是新冠病毒的致死率已经大幅下降:2021年1月,全球每天因新冠死亡人数达14500人;而今年4月,这一数字已降至500至600人。

世卫组织同时指出,上述决定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的消失和疫情的结束,各国仍应保持警惕,因为新的变种随时可能出现。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