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推出职业高中改革新举措
2023-05-09 21:22

据《世界报》5月4日报道,马克龙总统5月4日宣布职业高中改革系列举措。政府每年将增加10亿欧元拨款,用于支持学生实习和就业,提高教师薪酬。

改革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将根据就业市场需求,改革职业高中课程安排,增加数字化、生态等前景看好专业和铁路、航空等人才紧缺专业,删减就业前景黯淡的课程。

二是将在每所职业高中设立外联办公室,加强校企合作,以更好帮助学生就业。

三是从今年9月开始,将向职业高中参加实习的学生提供每周50-100欧元的实习津贴。职高最后一年的时间安排将更具弹性,为希望毕业后直接进入职场的学生大幅增加实习时间,为希望毕业后继续求学的学生提供4周的强化课程学习。

四是将提高教师薪酬,鼓励其投身职业教育。除此前宣布的无条件每月涨薪100至230欧外,愿意承担个性化辅导、代课等工作的教师还将获得更多酬劳,每年增收可达7500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