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通胀预计将从夏初开始放缓
2023-05-10 20:49

据《回声报》5月5日报道,法国国家统计局当日发布报告,预测二季度法国GDP增长0.2%通胀将在夏初开始放缓,5月和6月先后降至5.7%和5.4%食品价格将在5月上涨至15.8%,6降至15.5%。

虽然央行采取货币紧缩政策,但通胀高企对法国民众的购买力依然产生了影响近3/4家庭改变消费习惯,消费预计继续低迷由于贷款成本上涨,房产和企业投资对经济的贡献也在减弱,制造业、建筑业、贸易前景黯淡不过,服务业尤其是运输业应该会实现“小幅增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