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学者:应组建学术人才后备军
2023-05-10 20:51

《世界报》5月5日发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员亚历山大·尼古拉的评论文章。作者认为,近年来,乌克兰危机、新冠疫情等对法国产生深远影响,也暴露出法国在一些领域应对危机能力不足、部门间缺少协调的问题。

作者指出,法国公立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约有5.6名教研人员和2.5万余名专职研究人员,还有人数众多的兼职人员,是高素质人才的摇篮。他建议组建学术人才后备军,即在自愿原则的基础上,召集愿意在有需要时从事特定领域短期研究或服务的学术人才,以应对潜在危机。

为确保后备军的有效性,须定期提供培训,不断提升人员技能,并围绕核打击、生化危机、虚假新闻活动等危机场景组织年度演练,以检验应急能力。不过,人才后备军不应取代各部委的危机管理小组或各领域科研机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