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前驻华大使:“中国已翻过疫情那一页”
2023-05-15 17:54

《回声报》5月11日刊登法国前驻华大使白林的文章《中国已翻过疫情那一页》。

文章称,尽管有西方媒体曾预言中国在防疫政策调整后会出现几亿的死亡病例,但95%的中国人在两周内迅速感染了病毒,又很快恢复健康投入工作。事实上,中国的新冠死亡率远低于美国。

今天的中国正在快速翻过疫情那一页,国家发展仍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向前迈进,尽管无法再回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时代,但中国明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仍将达到5.2%。中外之间的经济、文化、人文交流快速重启。中国外交也在争分夺秒地弥补错失的时光,中国外长开启欧洲之旅,扮演与自己势力相匹配的国际角色,以应对美国脱钩断链的威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