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欧
2023-05-15 17:55

综合法媒报道,5月1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意大利和梵蒂冈,会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总理梅洛尼和方济各教皇。根据联合公报,意大利支持乌克兰加入欧盟,重申将为乌提供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

14日泽连斯基访问德国期间,德国宣布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揽子军援计划,将向乌提供总额为27亿欧元的军事援助,内容包括30辆“豹1”坦克、2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15辆猎豹式防空坦克和近100辆装甲车。

14日晚,泽连斯基访问法国并在爱丽舍宫与马克龙总统共进晚餐。根据联合公报,法国将在数周内向乌提供数十辆装甲车和轻型坦克,并帮助乌增强防空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