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连续四年成为欧洲的外国投资冠军
2023-05-16 19:21

据《回声报》5月11日报道,安永事务所报告显示,2022年,法国连续第4年在外资吸引力方面位居欧洲榜首。

从外资项目数量看,2022年法国以1259个新项目远超英国(929个)和德国(832个)。

从增幅看,在俄乌冲突和能源危机的背景下,尽管法国项目数量同比增幅仅为3%,大部分在法外资企业宣布推迟新的投资项目,但法国项目数量仍在增长,而欧洲其他国家并非如此,如英德两国项目数量就分别同比减少了6%和1%。

报告同时指出法国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统计基于项目数量而非质量或金额;新增项目的2/3属于扩建而非新建项目,对创造就业的拉动不大;来自美国和欧洲内部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外国投资人普遍认为,法国的优势是基于核能的清洁能源、劳动力素质和生活质量,劣势是土地成本和可用性、环境法规和培训质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