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注!法国主持召开“欧洲核联盟”成员国会议
2023-05-19 16:55

综合法媒报道,5月16日,法国能源转型部长吕纳谢在巴黎主持召开“欧洲核联盟”成员国第3次会议,共16个国家参加,意大利和英国作为观察员和特邀国参会。会后,成员国签署联合声明,呼吁制定欧洲行动计划,加强人才、创新、安全标准和废物处理等领域合作。

“欧洲核联盟”由法国发起,旨在团结希发展核能的欧洲国家,助其推进能源转型。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建立独立的欧洲核能供应链、欧洲核工业发展在人才和创新等领域需求两大议题。

根据评估,到2050年,核能产业有望为欧盟提供最高达150吉瓦的电力,带来920亿欧元和30万个直接间接岗位。未来,欧盟需新建30至45个大型和小型核反应堆,招聘包括20万高素质人才的45万名员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