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委会上调欧盟今明两年增长预期
2023-05-22 17:59

综合法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在今年春季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了欧盟未来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至1.0%和1.7%,优于去年冬季预测的0.8%和1.6%。

从国别看,葡萄牙(2.4%)、希腊(2.4%)、西班牙(1.9%)和意大利(1.2%)等南欧国家的增速高于平均水平,德国增长疲软,法国表现平平,GDP下降的只有瑞典和爱沙尼亚两国。

报告指出通货膨胀下降未如预期那样迅速,并将欧盟今年通胀率上调至6.7%,比此前预测高出0.3个百分点,核心通胀率预计将居高不下且顽固持久。通胀高企和欧洲央行的紧缩货币政策将对家庭消费、特别是房地产购买产生负面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企业投资。对此,欧委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呼吁成员国“实施审慎的预算政策,并保持改革和投资的活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