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总统首次访问蒙古
2023-05-23 22:09

综合法媒报道,在结束G7广岛峰会行程后,马克龙总统应邀于5月21日和22日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1965年建交以来法国总统对蒙古的首次访问。根据联合声明,两国将加强政治、防务安全、经贸投资、能源、农业、通信、科技、工业化、教育、文体等领域双边合作。

法媒指出,乌克兰危机以来,法国一直在努力与那些没有明确谴责莫斯科的国家对话,此访正是在这一背景下进行的。此外,当前蒙古九成电力生产依赖煤炭,法国希望通过提供资金等方式帮助蒙古发展可再生能源。法国欧安诺公司自1997年开始在蒙古进行铀矿勘探作业,法方希望推动该项目尽快从勘探转向开采阶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