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拜登:美国鼓励盟国向乌克兰转让F-16战斗机,然后再从美购买...
2023-05-23 22:09

综合法媒报道,5月19日,拜登总统在G7峰会上正式宣布,美国不会反对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并将参与在欧洲基地进行的对乌飞行员培训。但美并未决定向乌提供F-16战斗机,而是鼓励北约盟国转让其F-16,作为交换可便利其从美购买F-35战机。

乌方希望在盟国的帮助下组建一支拥有40到50架F-16的战机队。目前拥有F-16的欧洲9国估计共有300架F-16,但这并不意味这些国家都有能力在一夜之间让出,如拥有53架战机的比利时表示他们的飞机太老,但对国内任务至关重要,拥有约50架战机的挪威已将其中32架卖给罗马尼亚。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研究员诺埃尔认为,许多西方国家的空军已经到了“骨瘦如柴”的地步,出让飞机可能意味着无法执行自身的一些任务。近日,法国已着手为乌培训飞行员,但因为其本身没有F-16,只能提供初步培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