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智库:如何填补数字人才短缺
2023-05-25 21:15

综合法媒报道,根据法国蒙田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报告,随着人工智能带来的新技术加速发展,2023至2030年间,法国预计需要培训84.5万人,以填补人工智能、数据、基础设施、云、网络等数字领域的16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网络安全领域的需求尤为明显。

研究报告建议加大在全国范围的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女性从业者,并指出数字从业者不需要多高的学术背景,可通过多样化培训迅速提升技能,企业也不应只招聘研究生学历的工程师。

此外,研究报告还提出2026年前在初二到高一班级引入每周一个半小时的数字课程、2025年在高中普及“数字与信息科学”专业等提议,预计将使数字行业毕业生的数量从每年4万名增加到7.5万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