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提出行业量化减排目标
2023-05-25 21:19

综合法媒报道,5月22日,法国总理博尔内公布法国2030年脱碳量化目标,预计将于6月底推出国家低碳战略、能源规划法和国家生物多样性战略三大文件。尽管没有明确具体措施及资金来源,但细化行业减排任务尚属首次。

为履行其在欧洲框架下的减排承诺,法国须在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较1990年减少50%,降至2.7亿吨二氧化碳当量。2022年法国这一数值为4.08亿吨,这也就意味着未来8年要超越过去30多年的减排幅度。从行业看,相较于2022年,建筑、能源、工业行业须分别减排53%、42.5%、37.5%。

据总理府介绍,超过一半的减排任务将由企业负责执行,地方和家庭则需各执行四分之一。其中一半的减排措施其实已在进行中,另一半措施有待各部委通过讨论确定细节,以确保可行性。博尔内同时强调,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没有人能够逃避”,“我们会向‘小户’要求低一点,向‘大户’要求高一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