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难民引流政策初见成效”
2023-05-26 19:04

据《世界报》5月23日报道,法国执政党复兴党的两位议员向法内政部长提交一份报告,回顾自2021年1月以来难民接待引流“指导性分配政策”的实施情况。

根据这一政策,结合接待地的收容能力、失业率、GDP以及寻求庇护者的个人需求、家庭状况等因素,当局为来法难民随机选择目的地。如寻求庇护者拒绝,则无法享受在庇护申请审理期间获得住宿和生活津贴的权利。该政策旨在避免巴黎出现街头难民营,因为几乎一半的庇护申请都是在巴黎登记的。

报告指出,两年来,4.8万多名申请庇护者中,约1.2万人拒绝引流,约3.6万选择接受。集中在大巴黎地区的难民比例已从2020年的50%降至2022年底的三分之一左右,但与政府设定的2023年底23%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该政策缓解了大巴黎地区难民接待的紧张情况,并在住房价格更低廉、融合更容易的地区为难民提供了更好的接待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