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官宣:法国政府将完成法国电力集团国有化
2023-05-26 19:07

据《论坛》杂志5月23日报道,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将于6月8日完成对法国电力公司的全面收购。他指出,法电完成国有化将有助于在最佳状态下推进6座新EPR核电站项目,加强国家能源自主。伴随法电收归国有,法政府将能够向其提出明确发展要求,并确保电力价格稳定。

法国政府于去年以来启动法电国有化程序,以每股12欧元价格收购公开市场约15%股份。今年初以来,部分小股东提起诉讼反对收购进程,但巴黎上诉法院于5月初驳回了相关诉求,法国政府得以继续推进收购事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