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政府欲在高中推广全国普遍兵役制
2023-05-31 23:50

据《世界报》报道,法国政府希望从今年9月开学起在高中推广全国普遍兵役制(SNU)。

SNU政策从2019年起试行,15至17岁青年可在假期自愿报名参加12天“凝聚力培训”,并赴协会、养老院或消防队完成长达84小时的公益任务。

从今年9月起,法国政府将以学校或班级为单位,积极动员高中生在上学期间参与SNU培训。培训内容将与各学科教学内容有机衔接,围绕生态转型、体育等主题展开,并完全基于自愿原则,不具任何强制性。相关费用由政府承担,参与培训的志愿者教师也将获得一定报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