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关注校园医护困境
2023-05-31 23:51

据《世界报》报道,国执政党议员起草的一份报告指出,当前校园医护面临三大困境一是人员数量短缺且招录困难二是人员分布不均,存在严重地区差异三是校医平均年龄较大,2023年全法校医平均年龄达55岁。

报告指出,法校园医护困境主要是因为人员工作量与薪酬不匹配,待遇相对较低,且工作压力大。随着疫情、乌克兰危机、气候危机等延宕,寻求医疗干预学生数量增加,增加了校医工作量。

为此,法国民教育部提出要重塑校园医疗卫生系统,开展跨学科校园医疗培训,并承诺提高校园医护人员的薪资待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