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注!标普维持法国信用评级
2023-06-06 19:50

综合法媒报道,6月2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宣布,鉴于法国政府最近修订了财政预算战略,并实施养老金改革、终止能源补贴等措施,将法国信用评级维持在“AA”,但前景展望依然是“负面”。

据标普预计,法国财政赤字将从2023年的5%降至2026年的3.8%,但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仍将保持在110%以上。

对此,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表示,这是一个积极信号。法国政府将继续减少支出、推动就业、终止特殊津贴和能源补贴,以提高财政稳定性,减少债务负担,并为实现充分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