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关注欧美推进数字货币
2023-06-06 19:52

据《观点》杂志6月1日报道,针对近日美联储和欧洲各大央行积极推进数字货币的现象,行业人士汤姆·伯努瓦认为,欧央行将数字欧元定位为现金的补充而非替代品,主要用以满足消费者对快速安全电子支付的需求。而当前经济活动已经数字化,银行卡支付已可实现这一点。从这个角度看,数字货币并没有什么新意。相反,其流通可能会导致西方金融体系前所未有的分化,引发主要传统货币波动;不过好的一面是可能有助于减少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持续增长的全球货币发行量。

前法国财政部官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罗西埃认为,欧央行推行数字货币主要是担心加密货币的竞争。他指出,应更多思考公民对加密货币产生兴趣的原因,而不是恐惧竞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