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29亿欧元,法国支持意法美半导体新厂
2023-06-09 18:20

据《世界报》6月5日报道,法国经财部当日宣布将提供29亿欧元,支持意法半导体公司和美国格芯公司在法国东南部克罗莱建设工厂。

据悉,该项目是欧盟4月通过的“芯片法案”计划的一部分,将从“法国2030计划”为半导体行业预留的55亿欧元资金中支出。项目总投资约75亿欧元,预计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将使欧洲现有产能提升近6%,目标是实现到2028年法国晶圆产量每年提升62万片。其年产能的5%将优先满足主权、国家安全及部分中小企业的特定需求,主要用于汽车、物联网和工业机械等领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