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美推动出台人工智能行为准则
2023-06-09 18:21

据《费加罗报》近期报道,5月31日,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理事会第四次部长级会议在瑞典举行,呼吁在未来数周内出台一项关于人工智能的联合行为准则草案,供该领域公司自愿适用。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副主席维斯塔格表示,希望能尽快确定最终提案,相比而言欧盟人工智能法案生效需要两三年后,这对于人工智能应用“令人难以置信的开发速度”来说显然“太晚了”。

报道称,欧盟-美国贸易和技术理事会于2021年成立,每年开2次会,旨在协调欧美贸易政策和技术标准,终结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的欧美贸易摩擦。但双方分歧仍然尖锐,因为现实仍然是“美国优先”的口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近期美出台《通胀削减法案》令欧尴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