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余劲松公使与旅法华人画家陆永安交流
2021-07-13 23:42

  2021年7月12日,驻法国使馆公使余劲松、文化公参严振全走访旅法华人画家陆永安(Christian Lu)并与其进行了交流。

  余公使表示,中法都是文化大国,文化艺术领域交流频繁,旅法华人华侨艺术家是传播中国文化的桥梁,在沟通两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希望华人华侨艺术家继续开拓进取,为两国人民创作好作品,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添砖加瓦。

  陆永安表示,旅法四十年来,他亲身感受到中国国力日益强盛给海外华人带来的民族自豪感,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创作,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永安先生现任法国无极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席,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东去西来——陆永安绘画展》。2018年1月,陆永安随法国总统马克龙访问中国。期间,马克龙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赠送了陆创作的抽象画作品《梦想的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