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故事暨平安留学”第一讲在法举行
2022-03-26 01:48

2022325日,由驻法国使馆教育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合作举办的“中国故事暨平安留学”系列讲座第一讲在驻法使馆教育处举行。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驻法使馆陈力公使出席并围绕“中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奇迹”作报告,留法学者学生代表、教育处老师介绍相关情况。教育公参周家贵主持讲座。

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陈公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在中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贵州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艰辛历程和成功经验,激励新时代留法学子从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决心,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团结奋斗,立志留学报国,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者、中法中欧青年交流的传递者和新时代中国故事的讲述者。

旅法学者学生代表讲述了参加教育部“春晖计划”为国服务和西部支教的感人故事和人生感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平安留学视频讲座,驻法使馆教育处介绍平安留学工作及安全教育提醒。

在法专业协会、国内知名高校在法校友会及全法各学联负责人,留学人员代表等参加讲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