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彩灯点亮法国蒙托邦
2022-12-10 00:05

“灯彩耀世界·文明传四海——中国彩灯节”于近日在法国塔恩-加龙省蒙托邦市福柯公园内正式亮灯开展。此届彩灯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法国蒙托邦市政府共同主办,自贡灯彩集团承办,并得到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支持。

本届彩灯节以“泛舟长江之上”为主题,展示近150组以中国文化遗产、神话故事、野生动物、秀美山川等为形象的巨型彩灯装置,现场还将举行川剧、杂技等文艺演出,邀请游客品尝中国美食,打造沉浸式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中国彩灯节”品牌活动先后在法国盖亚克市和布拉尼亚克市成功举办四届。此届彩灯节将持续至2023年2月5日,伴随法国民众走过圣诞新年和中国农历春节,在两国人民心中架起一道中法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预计参观人数将突破40万人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