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春节前走访慰问巴黎中心区侨胞
2022-01-31 04:35

2022年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驻法国大使卢沙野走访慰问巴黎中心区中国侨胞和商铺,参观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并与旅法侨团座谈。驻法使馆高萍公参、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国亚裔联盟主席孙文雄以及温州商会、法国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法国亚洲餐饮联合会、外籍兵团退伍华人协会等中心区主要侨团参加。新华社、中新社、CGTN、凤凰卫视、欧洲时报、欧洲卫视等媒体对访问进行报道。


挂灯笼、写福字,大街上洋溢着浓厚的中国年味。卢大使首先参观了刚刚揭牌的巴黎中心区华人纪念牌,然后徒步走访了沿街华商店铺,在鳞次栉比的华人超市、中餐馆、糕点店、药店中与侨胞们亲切攀谈,认真倾听大家在当地生存发展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福字和春联,祝福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随后,卢大使在任俐敏主席等陪同下参观了法国华侨华人会会址,详细了解协会创建历程和发展现状,并与中心区主要侨团负责人举行新春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大家生产经营情况。

任俐敏主席首先致辞。他代表当地侨团热烈欢迎卢大使在春节前来访,诚挚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旅法侨胞的关怀与支持,详细介绍协会支持祖籍国建设和中法关系发展、开展华文教育等情况,表示将再接再厉,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随后,各侨团负责人踊跃发言,介绍进出口、餐饮、物流、传媒等行业发展情况和华文教育、侨社建设、华裔青年发展等领域现状。

卢大使认真听取大家介绍后表示,旅法侨胞是中法人文交流、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与民间友好、传播中华文化、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深刻影响,不少侨胞生产经营活动面临冲击。他勉励大家增强创新意识,紧跟时代步伐,自立自强,求新求精求变,充分发挥中华文化优势和自身特点,促进产业升级迭代和高质量、多样化发展,不断提高竞争力、影响力。他还高度赞赏华裔青年在各领域展现的生机活力,勉励他们为展示中国侨民良好形象、促进双边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卢沙野大使还接受CGTN、凤凰卫视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