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向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转交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新年贺卡和礼物
2022-02-03 03:16

2022年2月2日,大年初二,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朗同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议长官邸共同举行互赠新春礼物仪式。卢沙野大使向费朗议长转交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的新年贺卡和礼物。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出席了活动。

费朗议长向在法华侨华人和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虎年新春祝福并高度评价法中关系。他表示,虎是勇气和稳健的象征,也是法中两国独立自主、敢为人先、求同存异的完美诠释。今年是法中议会定期交流机制成立13周年,法方愿同中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费朗议长还特别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法中两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卢沙野大使表示,在两国元首定向把舵之下,2021年中法关系克服疫情影响保持高位运行,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我们刚刚庆祝了中法建交58周年。国民议会在中法建交以及中法关系巩固和发展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中法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纪念册即将问世,栗战书委员长和费朗议长亲自致辞,这将成为两国议会交往的又一高光时刻。希望中法议会不畏浮云、登高望远,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卢沙野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中国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奥林匹克精神鼓舞世界走过疫情寒冬、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祝愿中法奥运健儿在赛场上勇创佳绩,也预祝两年后的巴黎夏季奥运会同样精彩纷呈。

随后,卢大使向费朗议长转交了栗战书委员长的新春贺卡和礼物——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郝桂芬的作品《虎啸福至》。作品刻画了一只攀山猛虎形象,线条细腻,朝气蓬勃,寓意中法关系虎虎生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更上层楼。费朗议长则向卢沙野大使赠送了专为中国虎年定制的巴拉克水晶金虎以及法中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纪念册。

自2013年以来,法国国民议会议长每年都在议长官邸同中国驻法大使联合举办农历春节招待会。去年和今年受疫情影响,双方无法举办新春招待会,但仍保留互赠礼物传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