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国使馆发言人就法国个别学者涉台言论发表谈话
2022-02-17 00:26

我们注意到近期法国一位总统候选人关于“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表态在舆论中引发一定争论。一位所谓的“中国问题专家”指责这位总统候选人“对国际问题很业余”,妄称“台湾不属于中国”,“法国政府没有说过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我们不想介入法国总统选举辩论,但必须就涉及中国的问题表明立场。

我们对这位“中国问题专家”的国际知识和历史知识之贫乏感到震惊,希望他好好补补课,在谈及法国政府关于台湾问题的立场时,最好事先咨询一下法国外交部。据我们所知,法国政府的正式立场是,“法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希望这位“中国问题专家”在谈论国际议题时不要显得那么业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