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向法国法律经济界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8:24

2022年11月23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应邀出席法国Le Cercle俱乐部晚餐讨论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来自法国法律、经济、媒体、智库等领域60余位代表出席活动。

卢大使在主旨讲话中围绕中国的发展观、世界观和欧洲观深入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阐明中国发展的光明前景,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世界意义,强调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红利。深入阐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中国实践,详细介绍中国在中美关系、台湾问题上的政策立场。

卢大使指出,中欧历史文化、社会制度不同,关键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呼吁欧洲摒弃意识形态偏见,践行真正的战略自主,反对“脱钩断链”,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中法作为具有独立自主精神的大国,应胸怀天下、担当作为,打造团结互信、合作共赢、民心相通的典范。

讲话后,卢大使就中国发展模式、营商环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生态环保、关键原材料、香港问题、中美关系、中法关系等问题回答了现场提问。


Le Cercle俱乐部成立于2010年,是巴黎律师公会下设的有影响力的俱乐部,致力于不同领域的跨界对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