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会见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比罗尔
2023-01-10 19:00

2023年1月9日,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使馆会见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比罗尔,双方就全球和中国的能源和气候议题以及国际能源和气候合作交换意见。

卢大使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始终保持应对气候变化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定力,对内积极稳妥推进落实“双碳”目标,对外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一向坚持多边主义原则,各国都应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齐心协力应对挑战。

比罗尔表示,在能源转型过程中,许多国家都面临既要发展经济又要保护环境,还要保障能源安全的问题。中国是全球能源转型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并且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他看好中国经济前景,认为能源转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增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