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出席旅法侨界 “温暖迎春”系列活动
2023-01-14 21:14

为迎接癸卯兔年春节,2023年1月1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温暖迎春”系列活动,卢沙野大使出席并致辞,近150名侨界代表参加。

卢大使与华裔青年代表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行进中的中国》,与大家座谈交流,并向侨界代表赠送“春节包”。卢大使还在旅法侨界“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旅法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美好的节日祝福,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中法元首外交为引领、以务实合作为基础、以人文交流为纽带,推动中法和中欧关系迈上新台阶,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篇章。

侨胞们纷纷表示,在春节前夕收到来自卢大使和使馆的问候和祝福,大家倍感温暖。在新的一年里,旅法侨界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继续做中法友谊的贡献者和传承者,推动新时代中法关系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乐器、茶艺、书法等文化展示体验。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中新社和法国华文媒体等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