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春节暨庆祝中法建交59周年晚宴
2023-01-19 00:46

2023年1月17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春节暨庆祝中法建交59周年晚宴,卢沙野大使和夫人王立文女士出席。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雷纳尔、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阿洛泽、前文化部长雅克·朗、参议员弗利奥、巴黎大区工商会前主席柯林、地中海俱乐部总裁德斯坦、赛博集团董事长戴乐涛、经济学家张万申以及吉美、奥赛和罗丹博物馆馆长等政商文艺界友好人士出席。

卢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情况,全面回顾了2022年中国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下,克服多种困难挑战,奋力拼搏,在经济、社会、科技和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所取得的新进展,并展望了2023年中法关系发展前景,强调站在新的历史十字路口,中法要秉持建交初心,共担历史责任,共迎时代挑战,携手推动中法中欧关系取得更大进步,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和稳定性。

在使馆音乐厅,中国艺术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古筝、钢琴独奏和美声演唱。《雪山春晓》、《平湖秋月》、《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中国名曲与《玫瑰人生》、《我的太阳》、《祝酒歌》等西方旋律隽永悠扬、相得益彰,灵动的音符架起文明对话之桥,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纷纷举杯共贺新春,祝愿中法关系行稳致远,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