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于台湾问题的反智论调可以休矣
2023-05-22 22:30

前不久,中国驻法使馆曾就《世界报》刊发的涉台报道作出回应,揭穿谬论、还原真相。该报5月15日头条文章再次聚焦台湾问题,抹黑中国国防建设,极力鼓噪中国武力“攻台”风险,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不妨另作一文,扒一扒其中背离常识、自相矛盾的反智论调。

其一,拙劣的“数字游戏”不值一驳。2023年中国国防预算仅占GDP的1.2%,在各国普遍增加军费的形势下,中国今年国防预算按照美元换算,实际上还低于2022年。对中国正当合理的军费支出,该文说三道四、横加指责。然而,对军费开支占到GDP的3.2%、超过排名其后9个国家军费总和的美国,对今年军费同比暴涨26%的日本,该文装聋作哑、绝口不提,“双标”本质暴露无遗。或许是中国国防开支无论是绝对数还是占GDP比重都不足以说明中国军费开支出奇地高,该文只好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给中国扣上国防预算“不透明”的帽子,说占国防预算10%的军工产业研发费用没有包括在内。照此逻辑,美国的国防预算也应包括波音、洛克希德·马丁、雷神等美国军工企业的研发费用才对。该报还用不少篇幅盘算着中国有多少飞机、多少军舰、几枚导弹,妄自揣测中国会不会“攻台”。这些武器并不是为了“攻台”,而是为了阻止“台独”势力和外国势力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是为了捍卫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其二,蹩脚的谎言谣言不攻自破。谈及中国导弹技术发展时,该文煞有介事地把中国西北地区建设的风力发电厂当成“导弹发射井”公开传播。这样一则早在2021年就被辟谣的假新闻居然被再次拿来翻炒,堪称《世界报》在涉华报道上缺乏专业度的又一例证。该文还臆想以限制芯片对华出口为手段迟滞中国军力发展。事实上,中国自主研发的超级计算机所使用的芯片早已实现国产化,并不依赖国外进口。更何况,武器系统使用的芯片与手机等电子产品芯片技术要求差异巨大,幻想靠切断芯片供应卡中国军队的脖子完全是痴心妄想。

其三,“奇葩”的叙事逻辑不忍卒读。该文在“中国威胁论”与“中国失败论”两种叙事之间反复横跳,时而鼓吹中国军力大幅增长改变地区平衡,叫嚣北约国家协防台湾,时而唱衰中国军队实战能力,妄称中国“攻台”将面临诸多困境,无法真正控制台湾,不仅无法自圆其说,更陷入自我矛盾的逻辑混乱。文中援引的所谓台湾专家更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诸如“中国进攻台湾将付出200万中国军人死亡的代价”等谬论堂而皇之地登上这家主流大报的头条文章,不禁令人怀疑这家媒体记者的专业水准。凡此种种自相矛盾、逻辑混乱的言论背后,是借打“台湾牌”拼凑“反华阵线”,遏制中国和平崛起的险恶用心。

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国防建设是和平力量的壮大,是对“台独”分裂图谋和外部势力插手台湾问题的必要震慑,光明正大、坦坦荡荡。一些西方势力惧怕中国军力发展,完全是心里有“鬼”,是怕他们分裂中国、遏制中国图谋在中国强大军力下不能得逞。

最近,在西方媒体、智库,乃至政界有一种不好的倾向,就是编造一种叙事,把台湾问题“国际化”。他们将台湾与中国并列,称之为“国家”,将台湾当局领导人称为“总统”,更有学者和记者公然操着殖民者腔调称台湾海峡为“福摩萨海峡”。这种做法完全违反了他们当前口口声声要维护的国际法,破坏了在他们眼中无比神圣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原则。他们这种卑鄙伎俩蒙骗不了世人,更改变不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和现状,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提高警惕,让中国人民解放军更加注重锻造敢打能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强大能力和实力,以打退任何胆敢染指台湾之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