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区预选赛成功举办
2019-05-20 17:03

  2019年5月17-18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预选赛在法国历史名城斯特拉斯堡成功举办。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凌军、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参杨进,阿尔萨斯孔子学院理事长米歇尔·夏利(Michel CHERAY)等出席了预选赛并在颁奖仪式上致辞,来自法国9所高校的四十余名学生及老师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届“汉语桥”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阿尔萨斯孔子学院、欧洲时报和斯特拉斯堡学联共同承办,驻法使馆教育处指导。皮卡第大学外国语言和文化学院院长闭德世(Georges Bê Duc)担任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艾克斯马赛大学中文教师葛韵馨(Christine Graziani),汉学家魏柳南(Lionel Vairon), 孔子学院总部驻英国代表处主任陈同度、欧洲时报常务副社长钟诚等担任评委。

  凌军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学习汉语,中法之间校际交流越来越密切,两国的学生和老师相互学习,彼此了解不断加深。他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说“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 中法都是文明古国,友谊深厚。他祝愿同学们继续学好汉语,做两国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

  杨进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言相通,期待有越来越多的中法青年通过语言的学习,在中法两国人民之间构筑一座友谊之桥,为今后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奠定新的更坚实的基础。最后,杨进公参向获奖选手及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向嘉宾、评委以及到场的新闻记者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还特别感谢了各位一线汉语教师们对汉教学推广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

  经推荐院校选拔,来自全法的22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法国赛区预选赛的角逐,于5月17、18日分别进行了笔试、演讲及才艺展示。最终,综合笔试和口试成绩,经评委评审,来自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吴逸风 (Mylo Taylor)同学获得一等奖,巴黎七大中文系棠杳(Nicola JAUADEAO)同学,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成敏安(Anne-Marie TORRE)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阿尔萨斯孔子学院雷安美(Lea RENAUD)同学、巴黎七大孔子学院罗凡 (Valentin ROGER)同学、拉罗谢尔孔子学院韦夏理(Charly VILLAIN)同学获得。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杨茜老师、巴黎七大中文系于冬梅老师、阿尔萨斯孔子学院陈跃院长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此外,还有5位选手获得了最佳表演、才艺、风采、潜力和口才5个最佳单项奖。本次比赛中的前三名选手将前往中国,代表法国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及决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赛事。自2002年第一届比赛开赛以来,每年都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名外国汉语学习者赴华参加决赛,各国参与预赛活动的汉语学习者达数万人。法国一批优秀选手们在往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