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洲史上奇耻大辱”
2022-06-17 16:35

6月9日,欧洲议会通过一项所谓“新疆人权形势”决议,声称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严重风险”。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徐贵相就该决议发表谈话表示,欧洲议会基于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涉疆谎言谬论,通过涉疆消极决议,恶毒攻击中国新疆人权状况,肆意插手新疆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欧洲议会的这种行径荒谬绝伦,已经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简直是欧洲史上的奇耻大辱。”

“我们不得不说,欧洲议会失德了。”徐贵相表示,欧洲议会根本不考虑新疆尊重和保护人权的真实状况,而是站在“以疆制华”的反动立场上,不择手段地给新疆泼脏水,“他们对臭名昭著的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偏听偏信,对寡廉鲜耻的反华分子提供的‘证据’笃信不疑,对居心叵测的美西方反华势力甘当帮凶,完全丧失了基本的法治精神,完全抛弃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完全泯灭了人类社会良知,堪称逆历史潮流而动的错误之举。”

“我们不得不说,欧洲议会失明了。”徐贵相说,欧洲议会无视过去一个时期境内外“三股势力”在新疆策划实施的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漠视大量无辜群众被害、财产损失无法估算的严重后果,反而为恐怖分子张目撑腰、站台打气,这是赤裸裸的强盗逻辑。众所周知,新疆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决铲除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威胁,有力保障了各族群众生命安全等基本人权。2018年底以来,包括联合国官员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1批团组、2100多人来疆参访,他们普遍赞赏中国新疆反恐去极端化和人权保障成就。欧洲议会的倒行逆施之举,必将令国际社会惊诧。

“我们不得不说,欧洲议会失忆了。”徐贵相直言,历史不容篡改,事实不容否定。欧盟一些国家的难民问题久拖不决,人道主义危机屡屡上演,少数族裔备受压迫,反犹太、反穆斯林、反黑人等恶性事件层出不穷,“他们不但不反思和收拾自己的人权烂摊子,反而跟在美国屁股后面,大搞所谓的‘民主输出’,致使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战乱不止、生灵涂炭,人权遭到严重践踏。欧盟一些国家犯下的人权罪行罄竹难书,堪称是真正的‘种族灭绝’。”

徐贵相最后表示,新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这两年来,中方本着最大的诚意,多次邀请欧盟以及欧盟国家的驻华使节来疆参访,但欧方对访问一拖再拖,横生枝节,屡屡提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企图搞“有罪推定”式的调查,甚至提出会见因从事分裂国家活动、被依法判刑的罪犯,这显然是无视中国法律、干涉中国司法主权的挑衅做法,我们当然表示反对,“我们正告欧洲议会,停止借涉疆问题搞政治操弄,自欺欺人只会贻笑大方,新疆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