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翟隽大使出席法国电视纪录片《拉法兰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关键词》首映式
2018-02-16 18:08

  2月15日晚,翟隽大使和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共同出席法国法语全球电视五台举行的纪录片《拉法兰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关键词》首映式。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是全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的时候,但我要来出席这个首映式,因为众所皆知,拉法兰先生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从2003年4月不顾非典疫情坚持访华至今,每当中法关系需要的时候,拉法兰先生从未缺席。拉法兰先生是富有远见的智者,也是和平的坚定守护者。我愿借此机会,感谢拉法兰先生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以来对中国和中国人民不变的深厚情谊。

  翟大使表示,当前,中法关系进入了新时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马克龙总统年初对中国进行了首次国事访问,两国元首为中法关系发展明确了方向。我们愿和法方一道,把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转化到具体行动上,共同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拉法兰先生不久前出任了法国政府中国事务代表,相信他将在这一新的岗位上继续为中法友好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拉法兰表示,我经常说,想和中国合作,先要爱中国。我热爱中国,热爱伟大的中国人民,希望大家通过这部影片,通过一些关于中国的关键词以及这些关键词背后中国人的故事,能够更加了解中国、爱上中国。中法两国都有着灿烂多样的文化,应该互学互鉴,加强合作,共同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而努力。

  该纪录片在法国及中国北京、南京、广东、陕西等地取景拍摄,从拉法兰先生的角度讲述中国发展和中法关系。该片分4集,每集52分钟,法语全球电视五台(TV5MONDE)将通过全球电视网络在160个国家播出。首映式上,中法两国友人共同观看了第一集《我见南京——光明之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