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翟隽大使出席巴黎十三区政府与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春节团拜会
2018-02-17 18:19

  2月16日晚,翟隽大使应邀出席巴黎十三区政府与巴黎华人社团联合举办的春节团拜会。法国国民议会议员陈文雄、十三区区长顾梅以及华侨华人代表和法国友人约800人出席。

  翟隽大使首先向广大旅法侨胞和法国朋友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向多年来支持华侨华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成功融入当地社会的十三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翟大使说,2018年新年伊始,应习近平主席邀请马克龙总统对中国进行了首次国事访问,中法两国关系发展进入了新时期。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也必将为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全球共同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翟大使赞扬旅法侨胞多年来为中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衷心祝愿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阖家幸福、梦想成真!

  陈文雄国会议员和顾梅区长分别致辞,高度赞赏华侨华人为法国特别是巴黎十三区经济、社会和多元文化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新的一年各界继续团结努力,共同推动中法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巴黎华星艺术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