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翟隽大使出席巴黎市政府春节晚会
2018-02-21 18:28

  2018年2月20日,应巴黎市长伊达尔戈邀请,翟隽大使出席巴黎市政府举办的狗年春节晚会。

  伊达尔戈市长向巴黎华人华侨拜年,表示每年农历新年举办招待会已经成为巴黎市政府一项重要传统。她赞赏巴黎华人华侨长期以来为巴黎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巴黎市政府将做出更大努力,为华人华侨创造更安全、更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伊达尔戈感谢中方在去年申奥期间给予巴黎市的坚定支持,期待与北京市就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2024年奥运会加强交流。她还感谢中国驻法国使馆多年来积极为巴黎市与中方开展合作牵线搭桥,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各大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合作。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指出,这是巴黎市政府连续第四年敞开大门,与全巴黎华人华侨共渡新春佳节,因为伊达尔戈市长和巴黎市民的热情与包容,巴黎已经成为全欧洲最有中国年味的城市。

  翟隽表示,刚刚过去的2017年对中国和对中法关系来说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成功召开。马克龙总统成功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法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中法关系翻开新的一页。

  翟隽祝贺巴黎获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表示希望北京市和巴黎市利用好2022冬奥会和2024奥运会提供的难得机遇,在赛事举办、旅游创意开发、城市可持续发展、市政规划与社会融合等领域分享经验,加强合作,共同进步,推动北京和巴黎之间的伙伴关系更上层楼。

  翟隽向巴黎市政府有关部门长期以来为当地华人华侨安全保障、社会融入和事业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勤劳和智慧,事业蓬勃发展,为推动巴黎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增进中法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