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翟隽大使邀请法国留华毕业生来使馆做客
2018-02-24 17:52

  2月23日,翟隽大使在使馆举办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60多名法国新老留华毕业生欢聚使馆,喜迎中国农历狗年新春。

 

  翟隽大使向大家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翟大使说,中法两国留学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其中中国留法学生对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周恩来、邓小平等还成为了新中国的缔造者。今天,中国在法国留学人数已达到四万人,法国赴华留学生人数也突破万人,并且在法国有10万人正在学习汉语,中文国际班的数量已在法国17种语言国际班中跃居第三位。

  翟大使感谢法国留华学生学有所成回到法国后继续心系中法友好,为密切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并希望他们做好中法两国的“民间使者”,介绍在中国的见闻与感受,让更多的法国人更加客观、全面地了解中国,为推动中法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使馆教育处为留学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艺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