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翟隽大使在法国参议院宣介“两会”精神
2018-04-04 18:11

  2018年4月4日,应法国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克洛德·雷纳尔邀请,翟隽大使赴参议院出席早餐会,介绍中国“两会”成果。来自参议院各专门委员会、主要政党和地区的近20位参议员参加。

 

  翟隽大使指出,今年中国“两会”的主要任务是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做好思想、制度和组织上的准备,为中国下一步发展做好规划。“两会”的主要成果:一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写入宪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二是启动了近年来规模和力度最大的一轮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明确今年各项工作目标和方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

  翟隽大使强调,中国发展已进入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需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而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中国实现现代化没有现成经验可循,只能在探索中前行。中国的发展得益于既有坚定的中长期目标,对于迈向目标的每一步也有具体明确的要求,“一张蓝图绘到底”。中国也真心希望将自身发展带来的机遇同全世界一起分享,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翟隽大使结合落实年初马克龙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介绍了“两会”后中法关系发展的新前景,表示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高端制造业、未来工业、农业、旅游等领域以及“一带一路”框架内具体项目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欢迎参议员们多去中国看看,增进对华了解,为推动中法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翟隽大使并就中国社会保障、均衡发展、能源结构转型、对外投资以及朝鲜问题等回答了参议员的提问。

  雷纳尔主席感谢翟隽大使全面介绍 “两会”成果和中国未来发展战略,表示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愿借两国议会间交流机制平台,积极组织参议员赴华参访,深入接触、了解中国,更好地为法中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