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翟隽大使出席缅怀一战华工纪念活动
2018-04-11 18:24

  2018年4月8日,翟隽大使赴上法兰西大区索姆省诺瓦耶勒市,出席在诺莱特华工墓园举行的一战华工纪念活动。法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国民议会、英联邦战争公墓委员会、旅法华人华侨等中法英各界400余名代表和人士出席。

  翟隽大使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一战华工的历史,感谢法国政府和各界对一战中国劳工的积极肯定和怀念,以及对华工墓园维护的重视和所做贡献。他指出,一战停战100年后的今天,我们凭吊长眠于此的884名中国劳工,缅怀在这场战争中失去生命、埋骨他乡的骨肉同胞,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一是表明我们牢记历史、珍视和平以及通过消除傲慢、偏见和仇恨消弥战争的决心,二是告慰先人,重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誓言,三是纪念他们作为最早定居法国的华人为中法友谊作出的贡献,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今天的中法关系发展得更好。

   
 索姆省议会主席索蒙致辞 索姆省副行政长官勒梅尔致辞 

  法国政府代表、索姆省副行政长官勒梅尔、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索姆省议会主席索蒙、诺瓦耶勒市长德马雷斯特等法方政要分别致辞,表达对牺牲一战华工的深切缅怀,高度评价华工为欧洲和世界恢复和平所作的重要贡献,肯定他们和他们的后代为融入法国社会、传承法中友谊所做的积极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