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陈明公参出席2014年中法季风、海洋与气候学术研讨会
2014-09-11 16:41

  9月4日-6日,2014年中法季风、海洋与气候学术研讨会在巴黎南郊伊夫特河畔吉夫市(Gif-sur-Yvette)举行。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及法国外交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法国原子能委员会、巴黎十一大、巴黎萨克雷大学、法国极地研究所(IPEV)等100余名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与会。驻法使馆科技公参陈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明首先向中法第三次合作举办季风、海洋与气候学术研讨会表示祝贺。他说,自2012年中法创建季风、海洋与气候国际联合实验室(LIA_Monocl)并于当年在北京首次成功举办研讨会以来,两国在古海洋、古气候以及海洋科考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全面提升了双方海洋综合研究水平。

  陈明简要介绍了中法科技合作情况。他说,中法建交五十年来,特别是近三十年间,两国科技合作稳步发展,已形成多领域、多层次、多学科的喜人局面,合作重点也从人员交流转向联合攻关和协同创新。双方在材料、生态技术、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合作都已进入产学研合作的新局面,合作更加强调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鼓励和吸引企业的参与。

  陈明指出,两国高层十分重视双方科技与创新的合作。2013年4月,法国总统奥朗德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法创新对话工作机制正式建立。2014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法签署了企业创新合作协议,努力推动建立两国企业以工业转化和商业转化为目的的创新研究项目合作机制,鼓励中国高新区与法国竞争力集群之间积极开展创新合作。

  陈明最后表示,中国驻法国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国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搭建平台,希望中法科技工作者继续为两国科技合作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科技处二秘吴海军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