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专家顾晋被接纳为法国国家外科医学会外籍会员
2015-01-22 23:26

  在2015年1月21日下午举行的法国国家外科学会年度大会上,我国结直肠肿瘤外科专家、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结直肠肿瘤外科主任顾晋被接纳为法国国家外科学会外籍会员。

  法国国家外科医学会成立于1731年,是法国医学界外科专业领域的最高权威机构。它自成立以来,已有多名会员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当选的外籍会员都是以其学术成就和贡献受到国际同行一致肯定的知名学者。今年有11名外籍专家获得“外籍会员”的殊荣。

  顾晋1990年获得北京医科大学硕士学位。1992-1993年在法国路易巴斯德大学临床医学中心学习,回国后在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担任主治医师、副教授、副主任医师,1999-200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作访问学者。

  他提出的从解剖角度保留骨盆自主神经的直肠癌根治术,得到同行们的好评。他曾获国家“863”高技术专项基金,北京大学“211”基金、卫生部和国家教委等多项科研基金资助。他目前担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医学会肿瘤学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