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陈明公参出席烟台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项目推介会
2015-09-09 21:53

  9月8日,山东烟台市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项目推介会在巴黎举办。驻法使馆科技公参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由法中企业家和管理工作者协会组织的近100名在法留学生等参加活动。

  陈明公参首先向烟台市政府代表团来法进行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项目推介表示欢迎。接着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中国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形势以及中法科技合作,中法地方合作有关情况。他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科技进步也离不开国际合作。中法科技合作自1978开展以来,成果丰硕。至今两国政府间已召开13届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双方共同执行了近千个项目,中法联合实验室已发展到40多个。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升,两国科技合作形式也在发生新的变化。在中法科技合作过程中,双方重视发挥高层交往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陈明公参还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中国方兴未艾。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全面深化改革和继续扩大开放,迎来了世界科技创新格局调整时期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聚焦中国的战略机遇。

  推介会上有10名在法留学生与烟台市签署了去烟台创业的合作意向书。

  科技处一秘吴海军陪同出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