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陈明公参出席2016“赢在苏州”全法创新创业大赛说明会
2016-02-01 18:16

  1月28日下午,第八届“赢在苏州”全法创新创业大赛在巴黎举办。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公参陈明应邀出席说明会并致辞。科技处一秘吴海军陪同。

  陈明首先向与会者介绍过去一年我国科技创新工作及“十二五”规划所取得的科技成果。他说,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新要求。在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同时,又正式确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把创新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陈明还说,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我国基础研究取得了量子通信和量子反常霍尔效应、中微子震荡等一批重大原创性成果,载人航天、深海潜器、超级计算机等战略高技术实现重大突破,高铁、核电、移动通信、生物育种等产业领域攻克了一批核心技术。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科技创新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创新型国家建设进入新阶段。

  陈明接着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我国科技工作重点。他说,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进入创新型国家的关键之年。我国科技工作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刚要,发布实施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二是营造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激励大众创新创业。三是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机制。并还将加快部署实施重大研发项目;夯实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实施新一轮国家技术创新工程;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深入落实科技成果转化法等。积极参与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推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等,深化科技创新的国际合作。

  陈明最后表示,中国驻法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法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活动内容不断创新,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期间,部分在中国创业的留法学人和法国人还作了经验交流。

  本次活动由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留法公社承办,新欧洲、Skema商校、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巴黎高科中法友好协会等协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