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孙玉明公参调研中法天文联合实验室运行情况
2017-10-16 17:01

  10月12日上午,驻法国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赴巴黎天文台考察中法“起源”国际天文联合实验室(LIA)运行情况,并与中法联合实验室法方主任阿曼尔(Franocis Hammer)教授以及在巴黎天文台工作的中方研究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阿曼尔欢迎孙玉明来访,表示,中法天文联合实验室自2008年成立以来发挥了良好的平台和桥梁作用,双边在人员互访、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推进等方面成果丰硕,目前参与推进的中法天文卫星(SVOM)进展顺利并将于2021年发射,平方公里阵列(SKA)射电望远镜方面的合作较为顺利。未来,双方还将在空间站、地面大望远镜(VLT, E-ELT)、天体物理以及天体生物学等宇宙学领域继续深化合作。

  孙玉明在仔细听取阿曼尔的介绍后,就中法天文合作现状、热点问题和未来合作设想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中法联合实验室作为中法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至今已设有60多家,对推动中法两国高水平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1月,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将在北京举行,期间将举办中法联合实验室工作情况交流大会,为探索未来深化中法科技合作进行机制创新。

  驻法使馆科技处茹志涛二秘、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研究工程师杨雁宾、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王建岭等参加以上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