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孙玉明公参出席法国首次中医药国家论坛
2017-10-27 22:25

  10月20-22日,为推进法国中医药立法进程,由法国中医整合与认知专业联合会(DIRméCh)组织的首届法国中西医结合国家论坛在里昂隆重举行。法国参议院社会事务委员会委员弗瑞斯(Michel Forissier)、里昂南大学医学院院长布里隆(Carole Burillon)、驻法国使馆科技公参孙玉明、驻里昂总领馆代总领事邹建华等参加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专门通过视频向论坛举办表示祝贺。

  DIRméCh主席阿奈施(Morgane Hanechi)指出,法国是最早引入中医的西方国家之一,中国传统医学在法国社会的生存和发展受到各界人士越来越多的关注。据2017年最新统计,全法共有6千名中医从业人员、1万名正在接受中医培训的学生、126家提供中医培训私立学校,每年法国境内接受中医诊断治疗约600万人次,产生经济价值达3.6亿欧元。无论是新组建的DIRméCh还是本次论坛均是为了能够把法国中医界不同组织和社团的有识之士团结起来并共同发声,从而推动中医在法国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障法国中医界各方的合法权益。

  孙玉明表示,中国传统医学以系统论享誉天下,是中国人民几千年来与疾病斗争的实践经验总结,蕴含了中国古典哲学的精髓,陪伴和呵护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繁衍昌盛,并很早就通过丝绸之路等渠道对外交流,为世界文明作出了贡献。但中国传统医学走入西方社会依然存在很多障碍,其中最重要的是其合法化地位。此次论坛云集了中西医领域的中西方著名专家学者和社会有识之士,共同为中国传统医学在法国的发展特别是促进中国传统医学的国家立法献计献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医在法国的国家立法能早日实现,使中国传统医学能更广泛地惠及法国民众的健康福祉。

  DIRméCh是法国参议院为筹备明年1月中医药立法法案而授权设立的全法中医领域的专业联合会,是代表法国中医界唯一与参议院进行对话的组织,旨在团结法国中医药用户协会(AUMC)、法国中医药学术咨询委员会(CAFMC)、法国中医伦理道德委员会(CDEMC)、法国中医学生联合会(FNEMC)等中医社团和组织,代表法国最广泛中医界发声,最大程度保护中医在法国的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