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孙玉明公参拜会法国外交部亚大司司长
2017-11-21 18:41

  日前,孙玉明科技公参前往法国外交部拜会亚大司司长马图(Thierry MATHOU),就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双边科技创新合作进行交流。

  孙玉明表示,50多年来,基于双方良好政治关系,中法两国在航空航天、核能、高铁、医药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标志性合作成果。目前,中国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马克龙总统和新一届法国政府把强化“创新和创造力”作为重塑法国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施政核心,这为新形势下中法科技特别是创新合作提供重要契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谱写中法科技创新合作的新辉煌。孙玉明还就2018年中法政府间科技合作议定书签署40周年纪念、中法联合部署旗舰型科技创新项目、中法创新创业平台融合等与对方交流。

  马图对孙玉明来访表示欢迎。他强调,法国新政府把提升“创新”和“创造力”作为重要施政理念,将致力于将法国建成“二次创新”的国度;法方希推动中法在应用科学和企业创新等重大领域的合作,并规划合作路线图。

  会谈后,孙玉明向马图赠送了中国“墨子号”量子卫星模型。

  科技处茹志涛二秘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