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于国庆期间来法中国游客的领事提醒
2023-09-26 22:41

中秋和国庆将至,中国驻法国使领馆预祝来法中国游客节日快乐,并结合法国社会治安形势发布以下领事提醒:

※ 出发前 ※

一、请您提前检查护照、签证和机票信息,认真阅读中国驻法国使领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安全提醒,密切关注目的地社会治安形势,提前了解酒店及周边地区安全状况,准备护照、签证、入境章等复印件,留存亲属、银行、使领馆等紧急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二、多途径了解法国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种类和数量的规定(如香烟、药品、食品、液体、现金等,详见下图),请勿携带违禁品。

※ 在法期间 ※

一、在抵离酒店、景点拍照、外出就餐或购物时,注意保管好个人物品,将行李箱、手提包、手机、证件等放在视线可及、双手可控的范围内,并留意周围可疑人员。

二、乘坐公共交通时,尽量不在靠近车门处玩手机。自驾游览时,请注意行车安全,切忌疲劳和酒后驾车,不要在车中留存贵重物品。

三、避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穿戴贵重首饰、手表等,不在公共场所“露富”。遇陌生人搭话要保持警觉,对变魔术、填问卷、街头搭讪等典型障眼盗窃手法提高警惕,坚决拒绝并快速离开。购物结束后,重点防盗抢。

四、如您不幸遭遇盗抢或其他安全事件,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法国使领馆寻求协助。短期来法人员如护照被盗抢或遗失,可通过中国领事APP(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申请旅行证(线上申请、现场取证缴费)。

※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 ※

请在法中国游客从我做起,努力践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自觉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注重礼仪,保持尊严。

讲究卫生,爱护环境;衣着得体,请勿喧哗。

尊老爱幼,助人为乐;女士优先,礼貌谦让。

出行办事,遵守时间;排队有序,不越黄线。

文明住宿,不损用品;安静用餐,请勿浪费。

健康娱乐,有益身心;赌博色情,坚决拒绝。

参观游览,遵守规定;习俗禁忌,切勿冒犯。

遇有疑难,咨询使(领)馆;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 法国报警电话和中国驻法国使领馆领保电话 ※

法国报警电话:+33-17

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153758840

驻马赛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71905835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609994464

驻里昂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3-785620931

驻圣但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62-693925807

驻帕皮提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89-8729562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中国驻法国使领馆祝大家在法旅行平安、快乐!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

中国驻里昂总领馆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馆  

中国驻帕皮提领事馆  

2023年9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