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巴黎举重世锦赛中国强势出击,驻法使馆赛场加油助威
2011-11-13 22:40

  2011举重世界锦标赛于11月5日至13日在位于法国巴黎东部的迪斯尼乐园举行。本届世锦赛, 不仅是本年度国际举重界最重要的一次盛会,而且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与上届世锦赛一起扮演着奥运会资格赛的角色。因此,世界各国大力士齐聚巴黎, 争夺异常激烈。中国举重队以强势阵容参加了本届比赛,最终收获了16 金15 银 5铜,名列奖牌榜榜首。这样中国队便以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地拿到了伦敦奥运会满额席位。

  赛事期间,中国驻法使馆外交官及工作人员多次专程赴赛场观看比赛,为中国举重健儿加油助威。11月10日公使衔文化参赞吕军率使馆文化处一行前往观战。赛前,吕军公参看望了即将上场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鼓励他们积极拼搏并预祝比赛获胜。另外,吕公参还与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进行了亲切交谈,马主席热情地介绍了几天来中国队的比赛情况。

  当天下午进行的是男子77公斤级的角逐,两名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本场比赛的3金3银。现场解说员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整场比赛完全被中国运动员所掌控,强势夺人”的感慨。颁奖仪式上,吕军公参应组委会邀请为获奖运动员颁发奖牌。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数度升起。全场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吕军、马文广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11月12日,法国法华工商会蔡足焕会长等侨界代表在巴黎凯旋门酒店设宴款待中国举重代表团,对本届锦标赛中国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吕军公参出席午宴,希望中国举重队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代表团团长马文广对使馆和侨界的鼓励与支持深表谢意,并表示中国举重队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在奥运赛场上赛出更高的水平,为国争光,不辜负祖国人民和海外同胞的殷切期望。

(驻法使馆文化处 梁建生/文 周洪升/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